江渚暮行舟

江暮舟,一条咸鱼。

【韩叶】信仰。


00.

荣耀第十一联赛,荣耀总冠军,霸图战队。



01.

场馆内,霸图的粉丝情绪高涨。掌声经久不息,欢呼声此起彼伏。

为时隔多年又一次夺得冠军的战队,为他们那位坚持到最后创造奇迹的队长。

流泪不是霸图的风格,哪怕是喜极而泣。呐喊声犹如海啸般席卷全场,甚至连颇为落寞的客队看台也被这氛围感染。

霸图的队员们登上场地正中央的领奖台,站在这荣耀之巅。

然而今年的颁奖典礼却与往年不大一样。联盟主席冯宪君走上台来,他身后跟着的不是礼仪小姐,而是穿着西装的叶修。

……

拜叶修所赐,冯宪君大概还是第一次在上台时收到这么大的嘘声。铺天盖地,毫不留情。

“还是这么吵。”叶修皱着眉啧啧两声感慨一句,声音被扩音器传到全场,不出所料又是一阵吵闹的嘘声。

不光是场下的观众,场上的霸图队员们也因为叶修的出现而惊讶。在场的一半都跟这位是老熟人,本以为这位退役的大神该待在家里‘继承家业’,却没想到能在领奖台上见到。而且还穿得这么…正经。

“我靠,你干嘛来了?”第一个作出反应的是张佳乐,也是幸亏场馆内嘘声太大,完美盖过他那句脱口而出的脏话。纵然有世邀赛的冠军在手,这联盟的冠军仍然是他奋战多年的执念。此刻的心情,不言而喻。

“这不来祝贺大大夺冠嘛。”叶修懒懒答道,不出所料收到张佳乐的鄙视,于是前者又不说白不说的再补一句。“领奖台上没有我,怕你不习惯。”

……霸图粉丝表示已经嘘累了。

说起来这事叶修也是无辜。这人原本跟一众职业选手们看比赛看得好好的,霸图夺冠后却被联盟的人叫走让他跟着冯宪君上台颁奖。

叶修是想拒绝的,可冯宪君一句话就让他把那句拒绝又咽了回去。

“这赛季完,韩文清也该退役了。”

是啊,他们两个第一赛季的老人,竟能‘顽固’的站在这个舞台上十年之久。去年是他离开,而今年。

叶修遥遥望向台上的韩文清,被掩饰的疲惫与夺冠后的喜悦。做了十年的对手,他再熟悉不过。

第十一年,他依然站在那里,一如既往地带领霸图勇往直前。

叶修看着领奖台上的韩文清,在众人的起哄声中唇角微扬,移开目光跟着工作人员离开。



02.


叶修将象征十一赛季冠军身份的总冠军戒指交到霸图每个人手中,接替冯宪君工作的他显然是尽职尽责,连冯主席去年的台词都一字不改。“了不起,真的了不起。”

前面几位比如宋奇英只是回了句谢谢前辈,轮到张佳乐时才终于被吐槽。“你也太敷衍了吧!这是你台词吗?”

叶修笑着拍拍他的肩,“哥可是真心的。恭喜啊,四亚换一冠。这次运气不错。——实力也可以。”

嘘声太多,只怕散场要被堵。

正考虑着待会儿散场该怎么跑的叶修走到张新杰面前才稍稍正经几分,将手中两枚冠军戒指之一递给他。

“恭喜。”

“谢谢前辈。”

……

最后走到韩文清面前时,全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让叶修有种捂住耳朵的冲动。微微抬头跟面前这位十年的老对手对视,叶修终于收起平日的懒散,甚至站得笔直。

最后一枚戒指在掌心握紧又松开,叶修将冠军戒指交到那人手里,唇角上扬勾出个笑容。

“恭喜夺冠。”

韩文清一时有些晃神。也许是穿得少有正经,眼前的叶修倒显得有些陌生。直到这人站在自己面前因为现场欢呼声而眉头微皱才寻出些熟悉感觉来,连他都不禁带上些许笑意。

“嗯。”

叶修在那人接过戒指后并没有收回手,而是顺势双臂张开拥抱面前的韩文清,并且在他后背拍两下。

“……”

全场因为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而有片刻寂静,随后响起的是雷鸣般的掌声。所有人都隐约觉出些什么,甚至有人眼泪夺眶而出。

难得没有嘘声。

……

叶修在拥抱之后朝现场观众挥一挥手潇洒下台,颁奖典礼在冯宪君的主持下继续进行。韩文清从冯宪君手中接过奖杯高高举起,现场氛围又达到一个高潮。

随后的记者招待会上没有韩文清,就和第十赛季兴欣的记者会上没有叶修一样。张新杰也在记者会刚开始时说出记者们最关心的问题。

韩文清退役。



荣耀永不散场,而少年终将展翅飞向远方。



——————————


梗源动漫第一季主题曲《信仰》,之前在群文件听过大神剪的韩叶对唱版,歌词实在太配(。)

想写一个韩叶被迫营业录宣传歌的小短篇,从看完第一季鸽到现在准备试试。…


文笔渣ooc致歉。

评论(7)

热度(27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