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渚暮行舟

江暮舟,一条咸鱼。

【韩叶】信仰。2

03.

韩文清没有出席最后的记者招待会,在主场休息室待了一阵后鬼使神差来到本应空无一人的选手通道。果不其然,早就换回原来衣服的叶修正靠在那里抽烟。昏暗灯光下一点火光闪烁,烟雾缭绕升起,隐在烟雾下的侧脸模糊看不清神情。

“通道里不许抽烟。”

突然响起的声音吓得叶修难得手抖,半截烟灰抖落在地。当看清来者何人后,叶修慢悠悠吐了口气并没有把烟灭掉。

“老韩啊。你这队长可太过分了,记者会都不参加。”叶修又放松下来懒懒靠在走廊,淡定地指责着韩文清不负责,全然忘了他自己以前也没参加过几次。

韩文清盯着叶修默不作声,眼神表示着谴责成功让叶修面上发烫有些不自在的岔开话题。

“…咳。决定退役了?”

“嗯。”

“退役后打算去哪?”

“留在霸图。”

这个答案并不在叶修意料之外。叶修点点头沉吟一阵,又扭头看向已经空无一人的赛场。韩文清顺着叶修的视线也望向熟悉的赛场,在这里战斗十一年,除了霸图以外,关系最深的就剩下面前这位…对手了。二人静静地站在选手通道里,默契的没人再说话。

他和叶修的关系远不像外人看上去那样简单和单纯。十年的宿敌,一生的朋友。他们有着知己般的默契,他们惺惺相惜,没有人比他们更了解彼此。而领奖台上叶修那个拥抱像是一个开关,让他想到一些被他忽略的、赛场之外的感情。——这也许就是韩文清来选手通道的原因。

“叶修…”

“叶修,该走啦。”

准备问的话才刚开头就被寻到通道外的苏沐橙打断,韩文清眉头微皱,迎上叶修的目光摇头表示以后再说。

“就来。”

叶修取下嘴角衔着的烟头扔进一旁的垃圾箱,路过韩文清时拍拍他的肩,“下次再聊。”随即先他一步走向通道外。

韩文清站在通道里,听见外面传来苏沐橙和叶修的对话声。

“你又在通道抽烟。”

“老韩抽的。”

 “……”

 幼稚。




04.

叶修怀疑冯宪君是在故意玩他。

决赛时被拉着上台颁奖的事还没完,决赛后不到一周又一个电话打到兴欣来让他去唱荣耀宣传曲。——跟韩文清一起。

还让他去叫韩文清。

“…我说冯主席,你第一天认识韩文清?这种事找小周多好,人帅歌甜……”

叶修拿着苏沐橙的手机聊得那叫一个心累,应付完老冯把手机还给苏沐橙时才后知后觉发现这丫头的不对劲。

迎着苏沐橙笑盈盈的目光,不等她开口叶修就已经知道这事跟她有点关系——可惜就算知道了他也不能做什么,只得无奈收回目光登陆小号准备跟着魏琛去抢boss,同时调出QQ聊天页面将这破事连同歌词文件直截了当甩给韩文清。

……

世邀赛冠军加上第十一赛季霸图夺冠,彻底将荣耀推向巅峰。而他们这两位十年老将一个是国家队领队,一个是冠军队长。单是颁奖礼上那一幕就直冲热搜第一,短短一周有关叶修韩文清的热搜天天占着四五个,这个时候冯宪君想让他们俩合作也算情理之中。

叶修是从来不看这些的,只有上回魏琛拿着手机来硬给他瞅。

#十年宿敌的爱恨情仇#

叶修点进去,不知哪家粉丝如此认真的总结完他俩的十年荣耀路,配图可以看出这绝对是个老粉。

第二赛季嘉世霸图总决赛的赛前合影,第四赛季他和韩文清的赛后握手,甚至还有那句“等你回来”和“我回来了”的采访拼图……

最中间一张是前几天颁奖礼上他和韩文清拥抱的照片。这张相片的角度很好,他们身后高台上是即将被捧起的荣耀冠军奖杯。而在奖杯的上面是一张全明星赛时大漠孤烟与君莫笑并肩作战的剪影。

原本有很大一部分粉丝不能接受韩文清和叶修同框和并肩作战这件事。而当他们的身份从战队队长变为在赛场奋斗十年的两名退役老将后,连两家粉丝之间的火药味都少了许多,颇有些…惺惺相惜的感觉。

最终,叶修将那张粉丝做的拥抱图存下来,悄悄做了新手机的壁纸。

……

韩文清这回回消息的速度很快,叶修的小号才刚跑出城就听见QQ提示音。算着时间估计是将歌词文件和连带着的伴奏小样一起过了一遍,立马来回消息。

君莫笑:“宣传曲,咱俩唱。去不?”

大漠孤烟:“去。”

叶修看见右下角消息提示框内那一个‘去’字,又一次手抖。


这不科学。

评论(1)

热度(1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