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渚暮行舟

江暮舟,一条咸鱼。

【韩叶】信仰。4

07

爱情很难提纯,往往都是友情爱情亲情的混合体,占比不同罢了。

叶修觉得他和韩文清之间就是这样。

少年的喜欢总是来得莫名其妙,尤其是叶修这样本来就爱好小众的。他对韩文清最初只有棋逢对手的兴奋,也不知什么时候就掺杂上喜欢,尤其是第二赛季夺冠后的那个夜晚。

叶修喜欢韩文清。在苏沐橙问他的时候他坦然承认,但也只是承认而已,没必要跟当事人捅破。他们棋逢对手惺惺相惜,对荣耀抱着同样的热爱。他们会在荣耀纠缠很久。

尤其是在那段日子陪沐橙看过不少青春言情剧后,愈发觉得谈恋爱不适合他跟韩文清。单是把他俩代入那个场景,叶修就觉得心里一阵恶寒。

谈什么恋爱,他俩就该打,打一辈子。

于是他对韩文清还是一如既往。

韩文清就不同了。

处于萌芽阶段的喜欢被深压心底,十年发酵,直到领奖台上叶修的拥抱成为契机。在赛场之外,抛开霸图和荣耀,他才发现不知不觉间对这个老对手的情感早就没那么单纯。

韩文清不喜欢绕弯,对自己热爱的东西一如既往。他想退役后和叶修仍有交集,以伴侣的身份最好,朋友也成。

于是韩文清去找苏沐橙,答应录歌,飞来B市并且鬼使神差的揣上那枚冠军戒指。


心照不宣。


人是很容易被舆论影响的,尤其是这几天的微博热度一大半都在韩文清和叶修身上。尤其是这回见面明眼人都能看得出韩文清和叶修之间的那点微妙变化,这不得不让人想入非非。

黄少天不敢直接去问而是绕了个弯去找苏沐橙,付出一顿冰激淋的代价也没听到想听的。

当时有点灰心的黄少天做梦也没想到,几天后韩文清和叶修的关系是从他这里捅出去的。

在B市吃喝玩乐打荣耀的第三天,叶修和韩文清被通知去录音棚录歌。




08

叶修和韩文清都不是平常会去KTV的人,唱歌不难听但也自认不算好听。

不过俩人站在录音棚里戴着耳机的样子还真像那么回事。联盟的工作人员还拍了一张他俩都在低头认真看歌词的照片,发到官博上去做预热宣传。

他们要唱的这首歌名字只有简单两个字,信仰。

结尾合唱的那句“荣耀永不散场”后接对战胜利时的荣耀音效,每个人第一遍听完后都觉得热血沸腾,韩文清和叶修也不例外。

“韩队,叶神,那我们开始了?”

在认真听过几遍后工作人员看他们应该准备的差不多了才发问,韩文清和叶修也分别点头做手势示意可以开始。

“两位大神别有压力,第一遍先试一下。不行我们再录第二遍,都是正常的。”

虽说是荣耀这个圈子里的顶尖高手,但唱歌明显不在这个业务范围之内。工作人员在开始前习惯性先安慰一句才开始录歌,没想到这两位打了十年的宿敌唱歌却意外有默契。

韩文清本就声音浑厚有磁性,唱歌有点低音炮的意思。对比之下叶修的声音都显得比平常温柔一些。不可否认,虽然叶修这张嘴说的话绝大多数时候都让联盟众人想找他真人pk,但叶修声音也是公认的好听。

整首歌二人对唱配合着歌词,开头像是老友间的倾诉,到中间气氛逐渐升温。你来我往,是棋逢对手的十年对抗,是赛场上对冠军的角逐。最后的合唱将整首歌推向高潮,两种声音合在一起意外的相配。

整首歌以象征着冠军的荣耀音效结束,录歌室内外一片寂静。

“……”

“……”

叶修有点不适应这样的沉默,摘下耳机看着对面的工作人员试探着开口问一句还不忘甩个锅。“韩文清唱歌跑调,不行我们来第二遍?”

直到连韩文清都摘下耳机望了过来,工作人员总算回过神连忙摆手说不用了。

再没有比他们两个人更适合唱这首歌的人,正如歌词中写的那样。


十年热血,荣耀永不散场。


……


叶:寒风飘雪街灯残影

韩:往日足迹消隐

叶:夜空下聆听

韩:归来的序曲

叶:千机伞 锋芒辉光

韩:一如既往远方

叶:看星火 燎原八荒

韩:烧成你我倔强

合:从头再来

巅峰辉煌

前行的路上

有你在身旁

十年热血写信仰 

荣耀永不散场



————————

*下章完结。

评论(2)

热度(1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