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渚暮行舟

江暮舟,一条咸鱼。

【韩叶】信仰。3

05

叶修喜欢韩文清。

——至少曾经喜欢。

这是只有苏沐橙知道的秘密。

第二赛季的总决赛赛场上,嘉世战队和霸图战队的两帮人不约而同选择没有战术的混战。两帮人在网游里就不知打过多少次,如今又趁荣耀联赛的规则还不完善,在这象征着荣耀最高荣誉的舞台上‘告别’。

团战以嘉世胜利告终,霸图的队员们虽有错失冠军的遗憾但也没太放在心上,两帮人甚至在决赛后订了个包间一起吃饭喝酒。

席间从今晚团战的新仇到网游pk的旧恨,后半截不知谁叫了一打啤酒来拼。都是些正热血上头的逐梦网瘾少年,拼起酒来更是厉害,连叶修和韩文清都逃不过被灌酒的命。

叶修只喝了小半杯,韩文清就不知道被灌了多少。但鉴于这位天生凶相,敢灌他酒的人也不多。直到已经喝倒下几个,吴雪峰才发现他们的小队长和韩文清一起消失了。

吴雪峰生怕这俩大小伙子酒劲上头去外面真人pk,可又不能抛下这一屋子的人不管。最终,阻止他俩打架的任务被交到苏沐橙头上。

出来找人的苏沐橙在餐馆外的大树下找到提前离席的两位队长。

月光摇曳,树影婆娑。树下的少年一人倚树而立站的慵懒,另人单手撑在树干上身体前倾。夜风吹得枝叶沙沙作响,他们在树下拥吻,连蝉鸣声都显得不那么恼人。

在那天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每每提起爱情,情窦初开的少女都会想到那一幕。——苏沐橙并不觉得眼前这幕因为主角是两个少年而有丝毫违和。

酒醒后的第二天早上,双方队员在宾馆门口告别。苏沐橙的目光忍不住在叶修和韩文清之间来回,却见这两位神色如常,仿佛昨晚的事从未有过。

事后苏沐橙曾问过叶修,并且清楚记得那时候正在点烟的叶修手一抖差点没把手燎着。

“他喝多了,酒醒肯定不记得。韩文清那个钢铁直男,要记得这事儿还不得找我打架啊?”

俩人之后也的确如叶修说的,完全不是苏沐橙想的那种关系。网游里各自带着俱乐部抢boss毫不留情,赛场上相遇打个你死我活,赛场之外也是一贯的嘲讽吸仇恨…谁家谈恋爱能谈成这样?

时隔多年苏沐橙已经把记忆中那个晚上当成一场虚幻的梦,而现在梦中的主角之一正坐在她的对面。隔着咖啡的袅袅热气,韩文清今天看上去似乎没平常那么…严厉。

“沐橙,这么晚把你约出来…”

“韩队不用客气,想问我什么?”

韩文清话还没说完就被苏沐橙打断。虽然平常没有太多交集,但韩文清也算看着苏沐橙从一个没接触过荣耀的小丫头成长为现在的荣耀第一枪炮师,兴欣战队的队长。相识多年韩文清也不是绕弯的性子,既然苏沐橙都这么说了他也开口直说。

“叶修…喜欢男人么?”

连韩文清这般的性子,话到嘴边还是有些犹豫。他这十年一心都在霸图和荣耀上,头一回放下肩上的重担,一些说不明的暧昧情感便如潮水般上涌,躲也躲不过,扰得人心烦意乱。

于是在兴欣众人启程回H市的前一夜,韩文清破天荒头一回主动将苏沐橙约出来。

苏沐橙看着这样的韩文清,忽然想到一件很久以前的事。

苏沐橙找叶修满足好奇心那次,在叶修吐槽韩文清是个‘钢铁直男’之后,苏沐橙又问他一个问题。

“那你喜欢他吗?”

叶修叼着点燃的烟甩了甩手沉默着望向窗外,将手中的打火机合上又抛了抛。看着飞机过后在蔚蓝天空中留下一道白痕,叶修缓缓吐出一口烟,垂眸收回目光转头看向苏沐橙,认真而坚定。



“喜欢。”






06

谁也不知道苏沐橙和韩文清那天都聊了什么,但应该是韩文清答应录歌的原因。

录歌的地点在B市的联盟总部。叶修和苏沐橙到达同时,另一架从Q市到达的飞机刚刚降落。

说来也巧,除了叶修和韩文清来录歌之外,蓝雨和轮回的人也被拉来接受采访拍海报。

世邀赛夺冠回国后,假期刚一结束各个战队都在进行训练调整,为荣耀第十一联赛做准备。除了一些必要的采访外,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推掉一切可以推掉的宣传任务。

于是在决赛结束的第二周,大家都陆续被拉来补作业了。

叶修和苏沐橙在机场遇见蓝雨,刚聊没多久就碰见韩文清。许是黄少天围着叨叨太久的缘故,叶修拉着苏沐橙的行李箱果断走到韩文清身边。

后者十分自然的接过叶修拉着的行李箱,二人先一步离开,苏沐橙笑眯眯跟喻文州和黄少天打个招呼后快步跟上。

“……”

黄少天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发展不太对。

这么多年媒体报道早就把两人弄成不死不休的死敌,看得多了连他们都觉得这俩人站在一起气场碰撞出的都是火药味。

怎么今天看上去…

退役之后金盆洗手,了却前尘仇?

太诡异了。



当天的热搜榜上,韩叶并肩而行的机场图又一次爆了。

有一张照片是叶修不知凑到韩文清耳边说了什么,自己先笑了起来。正好听见一旁有姑娘在喊叶神,扭头望向声音来源方向时脸上的笑意还没退却。而他身边的韩文清也因此露了半个身子出来,他正偏头看着叶修。

这一幕被人抓拍下来。


当天晚上黄少天逛微博看见后存下来发到职业选手群,还多配了一行字和三行哈哈哈。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

一瞬间群消息被职业选手的手速刷屏,下一秒——

【君莫笑开启全员禁言。】

【夜雨声烦被君莫笑踢出群聊。】

【君莫笑关闭全员禁言。】


刚刚还在问号卧槽哈哈哈的职业选手们纷纷点蜡,整整齐齐。



—————————

*私设叶修是同,苏沐橙知道。


…文笔渣磨了很久致歉。本来的小短篇结果有点拖长。

ooc属于我,爱情是韩叶的,冠军是霸图的(bushi。

评论(5)

热度(1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