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渚暮行舟

江暮舟,一条咸鱼。

【舟渡】生日。[日常/一发完]



与去年的几个热菜和临时买的蛋糕相比,费渡今年的生日要‘隆重’得多。

骆闻舟甚至在他生日的前一天同意费渡喝酒,为了让向来眠浅的费总能睡个好觉,不要被难得早起一回的骆闻舟吵醒。

即使如此费渡醒来的时间也远在八点之前,醒来后却意料之外的摸了个空。根据他对骆闻舟的了解这人非但没什么起夜的习惯,平常八点叫人起床时这位大爷都能赖床赖到将近迟到的地步。——除非骆一锅亲自出马。

从厨房传来的滋啦声成功引起费渡注意。放轻脚步溜去厨房门口,果然看见骆闻舟赤裸着上身,顶着有些乱糟的头发背对着门口正在煎荷包蛋。

欣赏一会儿骆闻舟背部的肌肉线条,费渡又摸出手机将这幕居家好男人在线做早餐拍下来。这位踩点上班专业户许是还不适应这么早起,光是从费渡站在这开始算起那人就打了三四个哈欠。理所当然,也没发现门口站着个人。被费渡悄无声息从身后接近环抱住腰身贴上来时,更是手一抖差点把蛋抖到外面去。

“师兄…”

“你还真是骆一锅亲哥,属猫的。走路连点声儿都没有。”

费渡这才看见旁边放着一碗热气腾腾的肉丝面,骆闻舟正在将刚煎好的荷包蛋铲上去。

“刚结了案子不多睡一阵——嫌我平常带回来的早餐腻了?给自己开小灶,依咱家家规该怎么罚?”

“罚你个没良心的。”骆闻舟笑骂一句拍拍费渡的手示意他先松开,又小心翼翼把面端到外头餐桌上去。“我们家传统,过生日早上得吃长寿面。”

跟在骆闻舟后面的费渡在听见生日两个字后脚步微顿,很快神情变得微妙起来。这段日子骆闻舟那边一直在加班忙案子,昨天才结案。而费渡公司里也好巧不巧有些麻烦事。以致连他也说不出是惊讶自己会忘,还是没想到骆闻舟能记得。

费渡对着那碗面发呆的功夫,骆闻舟已经进卫生间将自己拾掇好,又去厨房端了碗面来坐在他对面。

“咱妈最高指示,下班回家。别的什么都别管,她亲自安排。”

“……”费渡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些什么,许是知道说出来也没什么用,最终还是闭上嘴低头安静吃面。

与费渡的细嚼慢咽截然不同,当费渡端起碗慢条斯理喝汤时,骆闻舟已经完成吃早饭添猫粮换警服的一系列动作。

骆闻舟很少穿警服。最后一点吊儿郎当的气质被制服压下去之后,穿上警服的骆闻舟有另外一种魅力。

费渡隐约记得今天是个什么表彰大会,骆闻舟还要上台的那种。难得的早起让骆闻舟更加从容,出门前的吻也比平常更温柔、更久些。

费渡很喜欢这样的温柔。这是生日的开端,也是费渡头回觉得过生日的感觉也不错。


……


费渡今天收到很多个生日祝福。

在他那条配图是骆闻舟做饭背影的朋友圈下,一些花痴身材的除外,一排齐刷刷的生日祝福里有的是市局的小年轻们——看见陶然评论的‘生日快乐’后纷纷跟上,也有他公司的员工们——跟着周怀瑾和陆嘉的评论。

除此之外每一个进出他办公室的人都不会忘记说一句生日快乐,最喜欢操心絮叨的冷面精英周大哥更是嘱咐他今天别加班好好过生日。

微信里发来的祝福有熟的也有不熟的,夹杂在一堆生日祝福里,骆闻舟的一条微信显得十分特别。

——“下班公司等我,我去接你。”

费渡没去回复那些祝福,点开置顶的聊天窗口不知不觉唇角微微扬起。

——“好。”


……


刚过下班时间从会议室出来的费渡就听见外面议论纷纷,还有几个小姑娘正趴着窗户往外看。费渡刚停下脚步朝那边望一眼,周怀瑾就迎面而来接过他手里那点要送回办公室的东西。

“周大哥。”

周怀瑾显然是知道外面发生什么事,抬手拍拍他肩膀神情有些古怪。“以前没看出来,那位骆警官可不像做这种事的人。东西我帮你放回去,快下楼吧。”

拿着手机下楼的费渡看见骆闻舟本人才明白周大哥为什么那么说,他公司那些小姑娘为什么那么激动。

身着制服的帅哥手拿一捧玫瑰花倚着车门等人,嘴里还叼着根烟。——这场面跟费渡记忆中某次被接放学有点像,不一样的是那个男人比以前少几分嚣张骚包,而是岁月沉淀后的成熟温柔。

制服加成使他看上去更加稳重,这样一个男人和张扬的红色玫瑰花配在一起,对小姑娘的杀伤力更是翻倍。骆闻舟无意间抬头与台阶上的费渡视线相对,后者在诸多围观群众的目光下走近接过他手里的玫瑰花束。

“师兄什么时候学会这套了?”

玫瑰花自然不会是出自骆闻舟的手笔。而是在穆小青女士电话轰炸下决定提前下班跑路的骆闻舟被朗乔拦住胡乱支招,最终还是被说服买一束红玫瑰来迎。

“发扬精神,跟费总学习学习。”

骆闻舟这话意有所指,他俩谁也没忘费渡当年追陶然做的那点事。费渡本来就是个聪明人,听出骆闻舟言语间的调侃意味大于生气后还能捡两句自己写得情话还回去,直说的骆闻舟把烟一扔钻回车里,带着费渡往爸妈家走。


……


平日里骆闻舟和费渡很少回家,一般都是逢年过节。更多的还是他们二老保持着以前的习惯周五晚上去他们家坐坐,偶尔还会把骆一锅顺回去养两天。

穆小青女士本就偏心费渡,自从知道他以前经历的事后,待费渡更是比她的电线杆儿子还亲。老早就开始琢磨费渡今年的生日该怎么过。

定制的双层生日蛋糕,厨房里穿着警服忙碌的熟悉身影,拿着相册和他说着骆闻舟小时候趣事的穆小青…还有坐在一旁极少插话却听得认真的太上皇骆诚。

穆小青女士说是不用他们管,可最终做饭的活还是落在骆闻舟头上。等他将最后一个菜连同蛋糕一起端上餐桌时,那边的穆小青已经快要聊到他穿开裆裤的岁月了。为了挽救一点自己的英勇形象,骆闻舟连忙点蜡烛关灯开饭喊人。

“移驾吧,几位爷。”

骆闻舟的饭桌教育绝对是遗传,甚至还没遗传到位。等骆诚的‘生日祝福’进行到一半时,骆闻舟悄悄瞥一眼蛋糕上插着的蜡烛。——还好,没烧完。


最终还是穆小青女士忍无可忍打断老骆同志的演讲,仅是唠叨些注意身体工作别太忙的话后便招呼着唱歌吹蜡烛。

骆闻舟在他母亲强大的威压下不得不开口跟着唱生日歌。

费渡带着生日帽,闭眼许愿时偷偷睁开眼看着对面的骆闻舟。隔在两人中间的蜡烛一闪一闪,微弱而坚定。

暖橘色的烛光照着骆闻舟的脸,那人穿着制服有些别扭的唱着生日歌,噙着温柔爱意地目光却停在他身上一瞬不移。就像过去的一年。

偷看被发现是意料之中。骆闻舟挑挑眉眼神示意费渡赶紧吹蜡烛,后者接收信号后唇角微扬重新闭上眼睛,在心里许过愿后故意等到骆闻舟唱完整首生日歌才睁开眼睛探身去吹蜡烛。


“好啦,切完蛋糕闻舟把蛋糕端那边去,先吃菜。来,先尝尝这个——我家这傻小子就做饭好吃这一个优点,今儿让他表现表现,下回妈再给你做。”


……


一场普通的家庭生日宴吃完却已经挺晚,费渡和骆闻舟都喝了酒没法开车,二人便一起住在骆闻舟以前的房间。不算太大的床正好够骆闻舟侧身将费渡抱进怀里,那样的小心温柔,像对一件精美的瓷器,也是他最重要的珍宝。


“生日快乐。”

临近零点,费渡听见骆闻舟今天除生日歌外说的第一句生日快乐。话音未落伴随着一个绵长而又温柔的吻,他的生日划上完美句号。


“我会慢慢补给你所有仪式。什么生日啊、节日、纪念日…”

“等忙完这阵都闲下来了,咱俩补办个婚礼也成。叫上陶然朗乔他们…”

“小红本咱还办不了,你想要就画一个。”


骆闻舟可能今天陪着骆诚喝得有点多,抱着费渡一直低声絮絮叨叨。最终是被费渡以吻封缄才算完,短暂的安静后又是一夜缠绵。


“师兄我爱你。”


万家灯火闪动,值得此生。


———————————


*是嘟嘟生日那天半夜写的,结尾太困乱七八糟,删掉重改希望能通些。


*ooc属于我,甜美爱情属于舟渡。

评论(2)

热度(54)